楚郭大逃猜

【楚郭大逃猜】触不到

  “去吧。”赵云澜脸上挂着一贯的笑容,身为霍格沃茨的校长,他动用了一切关系能力,最后也只换得个让楚恕之多留一晚的结果。


  “谢了。”勾起了一边唇角,楚恕之露出一个真情实意的笑容,最后看了一眼这位老友兼上司,干净利落的转身。


  在霍格沃茨任课了多少年?楚恕之自己也不太记得了,前几百年活的痛快,怼校长,怼学生,怼天怼地活的恣意,也无趣。只独独这一年……


  熟门熟路的拉开有求必应屋的大门,这屋子就像它的名字一样,有求必应。它时有时无,只有当一个人真正需要它的时候才能进去,它会布置成恰好符合需要者的样子。现在,它成了间只有一面镜子的屋子,那是一面非常气派的镜子,高度直达天花板,金色边框,它的名字魔法界无人不知——厄里斯魔镜。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,最强烈的渴望,所以当楚恕之站着它前面的时候,镜面慢慢映出一个年轻男人的脸。


  并不英俊,也不美貌,那是一张很平凡的脸。


  镜子里男人笑眯眯的看着楚恕之,眉眼柔和,带着发自内心的亲近。清澈的鹿眼温柔的注视着楚恕之的眼睛,又缓缓的滑到楚恕之紧绷的下颌,最后落到那带着枷锁的双手。年轻男子微微皱起了眉,嘴巴一开一合,无声的吐出两个字。


  【楚哥】


  “恩,长城,我在。”抬起手触摸镜面,楚恕之一向冷峻的面容盛满了深情,那是他从没有展现给别人看过的样子。由于戴着枷锁,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带着铁器碰撞的声响,粗大的锁链磨着手腕,让那一圈皮肤淤血,破损,就算巫师的身体异于麻瓜,有很强的恢复能力,伤口能很快结痂,也只是在重复伤口绽裂这一过程。


  镜中年轻的男子像是很担心,微微弯下腰把自己的侧脸贴近楚恕之触摸镜面的手,仿佛他这样做,就能减轻楚恕之的痛苦。


  楚恕之也确实短暂的得到了抚慰,他想起了刚刚和长城认识的那天。那时候他是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,而长城,是一个笔记本。


  那是一本黑色的皮质笔记本,平凡的随处可见,是楚恕之第一次误进有求必应屋得来的。当时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并没有敏锐的感知到笔记本的不同,只想着传闻果真不可信,传说中想什么有什么的屋子也不过如此,一本平平无奇的笔记本就想着打发人也确实太小看他了。但屋内又确实没有别的东西了,带着聊胜于无的心,楚恕之弯下腰捡起躺在地上的笔记本回了自己的休息室。


  把笔记本摊开在桌上,吸饱墨水的羽毛笔迟迟不知道该怎么下笔,楚恕之实在是没有写日记的习惯。就这迟疑间,墨水顺着笔尖滴落到了纸面上,转眼就被吸收。


  楚恕之面无表情的把一瓶墨水都倒了上去。


  笔记本欢呼着吸收了整瓶黑色墨水。


  一本笔记本会欢呼吗?楚恕之觉得自己的感官可能出现了问题,继续锲而不舍的倒了第二瓶,第三瓶墨水下去。


  在倒入第五瓶墨水后,洁净的纸面浮现出了一个字。


【嗝】


 感谢梅林,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后,楚恕之意识到自己得到了一本会打嗝的笔记本。


  【您真是个好人!】


  颇为尴尬的摸摸自己的鼻子,楚恕之放下了拿着魔杖的右手,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人,但刚被发卡就烧了人家,总是不合适的。


  并不想对着个笔记本神神叨叨的说话,楚恕之提笔写了问题,【你是谁?】


  【郭长城!】


  【没听过。】


  写下这三个字后,楚恕之就发现再没有他下笔的地方,这个叫郭长城的什么玩意,洋洋洒洒的开始介绍自己的生平经历,不,是他的本平经历。


  在这个万物有灵的魔法世界,一个靠着世人善意而生的灵体,并不是什么会让人觉得意外的事情。


  对吧?


  总之楚恕之很快就接受了这是事情。只是一本有名字有意识的笔记本而已。


对吧?


  无意识的摩挲着纸面,楚恕之的思绪有短暂的放空,等他再低下头看向笔记本的时候,发现原本洁白的纸面,泛起了淡淡的红色……场面一度非常尴尬……


  掩饰尴尬的低咳了一声,楚恕之抬手想道个歉,原本的抱歉二字,在他的笔下变成了另外两个带着亲昵的字。


【笨蛋】


  “笨蛋。”温柔的吐出这两个字,楚恕之看着用自己的侧脸蹭着自己右手的郭长城,笑容就没有改过。


  像是不满楚恕之的态度,一直温顺的郭长城直起了身子,双手叉腰,气呼呼的瞪着人,嘴巴又是一开一合,隔着镜面。


  【楚哥!】


  “恩,笨蛋,我在。”看着镜子里气呼呼的郭长城,楚恕之终是乐出了声。然后一种痛苦就袭上了他,来的如此突然,又在情理之中,他不可避免的回忆起了失去郭长城的那一天。


  在得到郭长城后不久,一名名为夜尊的巫师凭空出现,在极短的时间聚集了大量的信徒,以攻击麻瓜和亲麻瓜的巫师为乐。长久的和平让大多数巫师们失去了战斗的能力,每天都有人失踪或是死亡,一时人心惶惶。


  以赵云澜为首的亲麻瓜派很快组织了反抗,像是楚恕之这样的老师纷纷被派上战场,当时的楚恕之是快意的,比起教一群智商堪忧的小屁孩们魔法,他更喜欢战斗时的热血沸腾,他像是天生的战士,一次次的击退来犯的夜尊信徒,保护麻瓜倒成了次要的任务。


  不久,他就为他的狂妄和激进付出了代价,在又一次无视赵云澜撤退的命令后,楚恕之独自一人对上了那个巫师,那个在这时代被称为【不能提到名字】的巫师——夜尊。


  差距是明显的,楚恕之也许能跟那个男人对峙上一段时间,但骨子里的不服输不许他撤退逃走。


  事情就那么发生了,在赵云澜赶到的前一秒,夜尊的咒语击中了楚恕之的胸口,那是必死咒,没有人能生还。


  但郭长城替他挡了下来。


  从来都被安安稳稳放在心口的笔记本,成为了楚恕之愚蠢的证明,明明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,可巨大的疼痛还是汹涌的自心口开始蔓延,眼前的一切变得缥缈,黑暗袭来前,耳边传来急促的陌生声音,那是楚恕之昏迷前听到的唯一声音,那个声音在喊“楚哥!”

  

  再撑开眼,楚恕之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休息室,冷硬的木板床,是他躺了很久的地方,白色的枕头边,是一本从中间洞穿了个大洞的笔记本。楚恕之盯着笔记本眨了眨眼睛,下一秒他飞快的把笔记本握在手中,下了床就要往外跑。可惜身体仿佛已经不听使唤了,双脚在触碰到地面后,给他的感觉是踩在了棉花上,不由自主的双膝一软,伟大而骄傲的战士双膝跪地的倒了下去。


  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从手心流了出来,楚恕之很快意识到笔记本被摔了出去,狼狈的爬到了笔记本那里,血液沾染上了黑色的封皮,可惜不管怎么用他的血写下呼唤的字,都没有得到回应。


  还怀抱着最后一丝希望,楚恕之跌跌撞撞的站了起来,他的目标很明确,有求必应屋,既然有求必应,那肯定也会有他现在需要的东西,救郭长城的东西!


  大门被粗暴的推开,屋里只有一面华丽而气派的镜子,并没有失去希望的楚恕之站到了镜子前,他幻想着镜子里会出现另一个笔记本,然后他把手伸到镜子里,拿出他,郭长城就这样又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
  完美的设想。


  可梅林像是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。


  镜子中,是一个年轻男人的脸,一个平凡的男人,带着爱意的注视着楚恕之。


  “长城?”不确定的喊了一声,在得到镜中人的肯定后,楚恕之简直欣喜若狂,他急切的把手伸向镜子,可只触碰到了镜子光滑而冷硬的镜面。


  镜中的郭长城也把手伸了出来,和楚恕之的手重叠在一起,干净而柔软的面容泛起悲伤。


  当楚恕之看清镜子底部刻的字,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又一次席卷了他。


  厄里斯•斯特拉•厄赫鲁•阿伊特乌比•卡弗鲁•阿伊特昂•沃赫斯


  这面鼎鼎大名的厄里斯魔镜,只能映出人心底最渴望的,最想念的,却不是真实的。


  从那以后楚恕之就变得疯狂,白天疯狂的猎杀夜尊的信徒,夜晚就整宿整宿的守在墨镜前,不管赵云澜是好言相劝,还是拳打脚踢,都不能让楚恕之的面容再泛起一丝涟漪。他的心跟在郭长城那,他活着的意义,也只剩下了为郭长城复仇。


  镜中的郭长城也曾一遍一遍的劝他放下,可这只会让他更加痛恨自己,久而久之,镜中的年轻人也不再劝说什么,只会温柔的注视着他,隔着镜子亲吻他的楚哥。


  最糟的事情发生在对夜尊的围杀时,在沈巍的帮助下,赵云澜一行人终是把那个憎恨世界的男人困在了圈套里,接下来就该把这个罪孽深重的夜尊交给魔法协会审判,可夜尊又怎么是那种认命的家伙,他带着恶意看向了楚恕之,蛊惑无数信徒的嘴吐出了恶毒的话语,他说,“我为恶,他为善,谢谢你给我除掉郭长城的机会。”


  原来夜尊一直都知道郭长城的存在,原来他一直都想杀了郭长城。


  暴怒的楚恕之管不住自己的手,也管不住自己暴走的魔法,在亲手掐死毫不抵抗的夜尊后,他们所处的街道也被暴走的魔法毁的渣都不剩,包括二十三个无辜且毫无抵抗力的麻瓜。


  功过不能相抵,犯了罪的楚恕之被判了重邢,终生监禁在阿兹卡班。


  赵云澜想上诉,被楚恕之拦了下来,他看着自己的手,双眼无神,“我只是个小人物,既没有胆子,也没有本事,是个任凭别人揉搓的角色,我不想去上诉什么,也不会寻死觅活,我只想再见长城一面,跟他告个别。”


  日月交替不会因人的意识而停留,纵使不舍,还是到了分别的时间。


  楚恕之被摄魂怪们押解着往阿兹卡班送去,这本该是寂寞而悲凉的旅行,但不知从哪里听到消息的夜尊信徒悍不畏死的袭击了押解队伍,他们要为信仰的神报仇。


  早已放弃一切的楚恕之,冷漠地看着夜尊信徒和摄魂怪们战在一起,他嗤笑着夜尊信徒们的愚蠢,在没有那个男人的带领,一帮乌合之众又怎么是摄魂怪的对手,摄魂怪这种生物,披着一件斗篷,全身都像在水里泡烂了一样,有着结痂的手掌,全身腐烂了一样。凡是此物经过的地方,都会被吸去快乐,让你想起最可怕的事。


  信徒们很快败下战来,一个个到底痛哭,嘴里呼喊着他们的信仰他们的王。


  就像一群可悲的小丑。


  摄魂怪们在夜尊的信徒上美餐了一顿,人们的痛苦就是它们的食粮,它们生性贪婪,又把目光投向了站在那里的楚恕之,反正这个重罪之人也是在阿兹卡班活受罪,不如现在就让他为自己的罪过付出代价?已经等不到想要折磨楚恕之,摄魂怪们一步一步向着那个面无表情的人走去。


  楚恕之是不想抵抗的,如今的他只是一堆行走的肉块,喜怒哀乐都与他无关,更何况要击退摄魂怪,只有一个咒语——呼神护卫,那是需要心中想着最快乐的事情才能发出的咒语,他已经丧失这个能力了。


  随着摄魂怪的靠近,空气变得阴冷,痛苦纷杂而至,郭长城的面容浮现在眼前,又破碎。小孩儿平和的表情被痛苦取代,胸口泊泊而出的鲜血染红了楚恕之的眼。他想着,大概会死在这里吧,这也许就是对他可悲的一生最好的归宿,在想念着郭长城中而死。


  恍惚间,楚恕之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,一双温暖的手握着他的,让他不由自主的随着抬起了手,耳边又再次出现那个陌生的声音,那个他万分熟悉的陌生声音,楚恕之忍不住跟着那个声音一同念了出来。


  “呼神护卫。”


  指尖喷射出银白色的气体,在楚恕之的身前凝聚成形,不同于别人的呼神护卫,本该以动物形态出现的能量,化成了一个人形,一个有着温柔眼神,周身莹莹白光包围的长相平凡的男人。


  那是楚恕之的呼神护卫,他的郭长城。


  在夜尊信徒们的哭喊中,在四散逃离的摄魂怪中,身戴枷锁的楚恕之就那么定定的看着他的郭长城,轻声吐出“always。”


温柔缱绻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